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不是粉絲「爆衝」而是「領頭羊」迷路:再談YM歧出「啟示觀」

YM粉絲否定聖經權威不是一時「脫軌」演出
今年四月讀到YM粉絲所寫「否定聖經權威」的文章時,只當成是YM
粉絲一時的「爆衝」,悶為何YM不加以「指正。但聽了2012
YM在中國的《雅歌》講座「否定新約聖經權威性」的說法後,才
驚這根本不是粉絲的「脫軌」演出,而是「領頭羊」YM本人的主

聽到YM親口否定新約權威,為之震撼!
我很早就發現YM不斷在不同場合重複主張「可超越使徒的領受,他
提出的「發明真理說」和這種觀念也是一脈相承。但明目張膽的說「新
約我不認為每一句話要當做真理教導」、「我不認為這是絕對的看法」
、「我不認為這是最終的教訓」,如此否定新約聖經權威,還是相當的
震撼

TJC信條肯定新、舊約權威
TJC信條第二條就是「信新、舊約聖經係神所默示的,為證明真道唯一
之根據,及信徒生活之準則」,TJC前輩蒙神啟示「更正錯誤」、「恢
復使徒時代純正信仰規模」時,也再次在聖靈感動下,印證了新、舊約
聖經是「聖靈指示」、「主的旨意」、「禮當遵守」、「聖靈的要道」、
「沒有一句不應驗」、判斷是否「流於異端俗化」的標準。

YM不僅違背信條,也和摩門教啟示觀沒兩樣
然而YM卻說「保羅說的聖經只是舊約,耶穌只肯定舊約是神的話」,
自認他領受的新道理可以超越使徒、新約的權威,這種「啟示觀」,不
但違背了TJC的信條,也和摩門教「歧出」的啟示觀沒有兩樣。

對摩門教「避之惟恐不及」反而反映了偏見
YM粉絲沒讀我的內文,單看〈我和摩門教長老談道的經驗:兼談
YM啟示觀〉的文章標題就情緒性反應,認為這是對YM的抹黑。其
YM粉絲這種對摩門教「避之惟恐不及」,當成「大麻瘋」般厭惡
的心態,反說明了他們對摩門教的「恐慌」是來自於陌生、無知與成

對「非正統」宗派從不「獵巫式」亂扣帽子
摩門教的信徒不是牛鬼蛇神,他們外籍宣教士遠渡重洋來台的奉獻精
神,TJC比之猶不如。其信仰歧出是事實,但不必情緒性的恐慌。舉
摩門教為例,並不是要把YM「妖魔化」。如果讀過我評論「耶和華
見證人」的文章就知道,我對這些「非正統」宗派的立場,從來不是
情緒性、獵巫式、不分清紅皂白亂扣帽子,他們如有優點,我也予
以肯定。

關鍵在於錯誤的「啟示觀」
摩門教的核心歧出在於YM相同的「啟示觀,若能更正此一
嚴重錯誤,不再把《摩爾門經》、《教義與聖約》、《無價珍珠》
及不斷新增的《利阿賀拿》視為可凌駕聖經的啟示,一旦「回歸聖
經」,其歧出的信仰未嘗不能慢慢「導正」。

YM挺到「否定新約聖經權威」?
作為YM核心粉絲,其對YM的感情我們可以理解、尊重,但維護
YM的同時,難道也接受他「否定新約聖經權威」的主張嗎?
YM623的「雅歌」講座繼續講這套否定新約及使徒權威
的啟示觀,也要無視其錯誤繼續盲目力挺到底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