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東方閃電「佔領」誠品書店

新書上架,佔領誠品書架
別緊張,東方閃電(全能神教會)不是佔領整個誠品書店,只是佔領
誠品的「書架」。前天逛誠品書店時,赫然發現東方閃電76
出版的新書《羔羊展開的書卷》已在誠品上架開賣,另一本預定7
27日出版的《國度福音見證問答》也已在誠品網路書店出現,
應該很快也會上架。

宗教行銷觸角伸向指標性書店
繼稍早幾個月不惜重金在台灣各大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全能神教會
廣告之後,東方閃電的宗教行銷觸角伸向指標性書店誠品,並在
博客來、金石堂等網路書店銷售,如此積極的作為,也難怪台灣
基督教界要全面備戰了。

印刷精美的「全能神教會」講章集
這本《羔羊展開的書卷》一共648頁,印刷精美,基本上是東方
閃電的講章集。如果只看目錄,講章的題目和一般基督教講台題
目大同小異,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。

大量採用聚會所李常受詞彙,內容則錯解聖經,發明新道理
閱讀之後,首先注意到的是,書中採用不少聚會所已故領袖李常
的特殊屬靈用語,東方閃電肯定讀過大量李常受著作,在詞彙
上深受李氏影響。但在內容上,則似是而非,或錯解聖經,或
明聖經所無的新道理

主張耶和華、耶穌的名字都已過時
例如,〈「救主」早已駕著「白雲」重歸〉這篇,就主張:「耶和
代表律法時代,耶穌代表恩典時代」,這兩個名都已過時,最後
一個時代來到之時,神的名要改變,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

神早向亞伯蘭啟示「全能神」之名,非如東方閃電以為的新名
其實,「全能神」並不是如東方閃電所說是一個神啟示的「新名」
,早在創十七1,神就向亞伯蘭啟示「我是全能的神(El Shadday)
,到了出六3,神再次向摩西說「我從前向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
顯現為全能的神」。

TJC防制東方閃電文章登上《基督教論壇報》
東方閃電的錯謬,基督教界已經有很多批判,我就不再贅述。倒是
TJC也由台總總幹事王明昌傳道具名整理了一篇本會和東方閃電交
12年的經驗談〈如何抵制東方閃電及挽回被迷惑的信徒,刊
基督教論壇報》上,其他教派如士林靈糧堂的網站也多有全文
載的,替本會作了免費宣傳:

東方閃電「否定聖經權威」的異端特徵
讓我特別有感觸的是東方閃電「貶低聖經」、「越過基督的教訓
異端明顯特徵。在該教派的宣傳中,有多篇文章明白表達其貶低
聖經的立場,如〈離開聖經就是異端嗎?〉、〈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
嗎?〉、〈聖經以外就真的沒有神的話了嗎?〉、〈你們信了全能神
為什麼不看聖經了〉。

遺憾基督徒仍被洗腦,聖經權威性顯然並未紮根
我不想幫東方閃電「宣傳」他們否定聖經的觀點,所以在此不多介
紹。讓我感到憂心的是,東方閃電吸收新成員其實主要是從各教派
拉人。正統基督教派包括TJC在內,沒有不承認聖經權威性的。
果基督徒可以被否定聖經權威的東方閃電洗腦從此拋棄聖經
,只看東方閃電的代表作《話在肉身顯現》,則顯然聖經權威的
念,並未真在基督徒心中紮根

TJC內竟有人附和東方閃電「貶低聖經」的觀念
令人遺憾的,TJC內竟然有已被停職的工人宣傳類似東方閃電貶低
聖經的觀念,如「保羅說的聖經只是舊約..耶穌只肯定舊約是神的
..但新約我不認為每一句話要當做真理教導..我對新約的看法比
較自由 我不認為這是絕對的看法..不認為這是最終的教訓」,又
如「你知道真理絕對不是一次交付」、「保羅說律法過去了,為何
同一個聖靈,當時(指摩西)啟示如此,現在卻改變了,那當時是不
是邪靈?」,也難怪其道理屢屢歧出,被發現與真理不合


還會有東方閃電2號、3號,建立對聖經權威的確信才能治本
末日之前,東方閃電不會是最後一個挑戰基督教信仰的異端,還會
東方閃電2號、東方閃電3接腫而來。否定聖經權威、宣稱有
比使徒信仰更新、更高的「啟示」,也一定是這些附「耶」外道的特
色。因應之道無他,建立對聖經權威的確信,對貶低聖經的主張提
高警覺,就能避免誤入歧途,被洗腦而不自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