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羞辱教會到何時?聽YM《沉默》講座錄音有感

最新演講依然「暗藏」偏差道理
這兩天聽了1122YM的台北《沉默》講座錄音。為了引用的正確
,我也耐心做了「逐字」筆記,即使YM的粉絲或許也沒這麼認真吧?
遺憾的是,一如過去多場講座,這場最新的演講依然是暗藏偏差的道理
對教會的惡意攻擊

完全不提小說情節,讓人懷疑連《沉默》原著都未讀過
講座錄音未公開前,根據德國徒弟「會後筆記」的線索,已有人懷疑YM
是否「完整讀完」這小說?YM開場這句「今天這個沉默這個主題,按照
所知道的呢是有一本書這麼寫」,更讓人質疑他是否連《沉默》這小說
都未讀過?事實上,整場演講YM除了提到神父「否認耶穌」外,完全
不談任何小說情節。若他果真未讀過《沉默》,卻以「沉默」之名招徠
眾,也真是太大膽了!

不承認「聖經」是完整認識神「唯一途徑」
先前從徒弟筆記,已看出YM藉這講座否定「聖經的必須性」(參〈信仰
疑惑要「聖經外」找答案?淺評YM《沉默》講座〉http://goo.gl/rcRQm5)
仔細對照錄音內容後,發現他確實一再否定聖經的「必須性」。除了大
談「整個宇宙,可能就是祂的言語」,他也質疑「聖經」這「特殊啟示」
的絕對必要性,說「我們已經將它框住了,要靠著神的啟示啦,靠著聖
靈、禱告啦,靠著讀聖經啦,怎麼樣怎麼樣才能去明白,先框住了明白
神的途徑」。正統基督徒都承認「聖經」是完整認識神的唯一途徑,
YM控我們用聖經「框住」明白神的途徑?

「想方設法」就是要讓人以為重要的信仰信息「不在聖經裡」
他甚至告訴聽眾「耶穌講道理的特色,就是很少翻聖經」,還胡說「耶穌
來,話語不多」。事實上耶穌即使手中沒聖經,依然熟記聖經,且頻繁引
用聖經,福音書中耶穌的話語更數不勝數YM如此誤導的目的,就是他
在演講強調的「答案不在言語當中,答案不在這些字句裡面,不可能的」
讓人誤以為最重要的信仰信息「不在聖經裡」(參〈主耶穌談道「很少
引用聖經」?〉http://goo.gl/TiaSyw)

竟說從聖經裡面去找答案「保證找不到!」
因為YM偏差的道理經不起聖經「字句」明文的「檢驗」,所以他否定答
案就在聖經中,反而強調「從聖經裡面去找答案,如果你找的是字句的答
案,你保證找不到」,還告訴聽眾「因為這個東西本來就不是神要告訴
我們的全部,因為神的話不可能只有這本而已」。最後這句「不是神要告
訴我們的全部」,不但否定聖經的「必須性」,也同時否定了聖經的「權
威性」,企圖動搖基督徒對這本聖經的信賴。TJC前輩決不同意YM的說
法,楊約翰長老在《聖經要道》就說「聖經是基督徒信仰的標準」、「信仰
的準則」、「使人有得救的智慧」。

引自楊約翰長老《聖經要道》









質疑人有原罪想置入行銷「魔鬼自存」,話到一半又吞回去
除了否定聖經必須性,他還說了很多讓聽眾深感困惑的內容。例如一開
他就說「這個世界每天出生37萬人」,然後馬上質疑「神每天送給魔
37萬人。然後再拚死命將37萬人裡面從魔鬼手裡面救出來。我覺得這
個故事有點糊塗,有點糊塗喔」。YM這種說法其實是質疑人有原罪
,反對保羅說的「因一人的悖逆,眾人成為罪人」(羅五19)、「在亞
眾人都死了」(林前十五22)。YM理論熟悉的聽眾也馬上看出他其
暗示「魔鬼自存」。早在20138Benin傳道日記他就大談「神
寧願年復一年的眼看億萬兒女一個接一個的死在蛇牙下,也不願出手
這條蛇消滅!」。只是這次他怕被批判,最後忍住不敢把話說出口
引自08/11/2013 Benin傳道日記

輕佻的說「我想說以後造成我兒子的負擔的話,我這個安樂一下」
接著他又把話題轉到「自殺」,說「大部分都會同意自殺是殺人。但我是
找不到證據」,然後就跌破在場基督徒眼鏡的說「我是比較傾向這個安樂
的人。我想說以後造成我兒子的負擔的話,我這個安樂一下」,還說「
既然是活著一個負擔,那何必繼續活下去?」。如果造成「負擔」就應該
「安樂一下」,很多弱勢者都可能在社會壓力下「被迫」簽字「同意」自
我了斷。即使沒修過「基督教倫理學」,隨便搜尋都可以找到一堆基督教
質疑或反對安樂死的文章,YM輕佻的對聽眾說「我這個安樂一下」!
引自Google搜尋








再次譏諷教會「受聖靈以方言為明證」的判斷標準
早在今年25YM〈面對「方言」〉一文就說「對手寄來一卷錄音帶,
要我憑裡頭的錄音判斷禱告人是否正在說靈言我回說我怎敢?
」。他在這講座除了不忘大談「凡是歸入基督的人,他的身體就成為神的
殿,因為神的靈住在他裡頭」外,也繼續譏諷「因為我們的信仰呢,認
為說你如果不會說方言,然後還要被我聽見,我若不聽見不算,一定要
我聽見,然後說你得聖靈了,這樣你才可以進天國」,還提到他所熟識某
位不會說方言的老姊妹案例:「我跟她講了幾次她不相信,因為她說她
不會說方言。好,那隨便」。
引自 02/05/2015〈面對「方言」〉

藉公開演講對教會下重手,宣稱教會把「被強暴」的姊妹「除名」
藉機宣傳YM個人的主張便罷,最讓人心寒的是,連在這場台北教育大
學的公開演講(不是受邀演講,是粉絲協會借場地),他都忍不住對教會
下重手。他說「教會有個姊妹,最近被除名,意思說你已經不能進天國
了,從此呢叫先生、叫女士」,「姊妹被除名,為什麼呢,因為
姊妹中風,中風之後呢,被可能是服她的人啦強暴了,所以教會就判
定呢她犯了姦淫,除名(錄音時間自01:09:54--01:11:05為徵公信
完整「逐字參考稿」請參文末)

借題發揮大罵教會「太過可怕」,大呼「我不能待這種教會」
講完這故事,YM立刻痛罵「我聽了真的是,我那時候一個感覺就是,
我要離開這個教會。我那時候感覺,我不能待這種教會太過可怕!太
過可怕!怎麼有這個事情?怎麼有這樣一種判斷?」,「如果我的神是這
個樣子的神,那我要祂做甚麼?我要祂做甚麼?」。若這故事屬實,聽到
的人沒有不義憤填膺,並唾棄這教會的。

不過是演講一週前聽到的事,卻連在哪聽的都忘記了?
按照YM的說法,這故事「應該是一個禮拜前我聽到一個故事」。不過是
「一個禮拜前」,他卻又說「這故事在哪裡聽的忘記了」,接著就說「我
從中國來到台灣,可能在我們台灣聽的吧?」,還強調案發時間是「應該
是沒有幾年前」。如此駭人的事件,YM怎麼會才在一週前剛聽過,就忘
了「在哪裡聽的」?他如果是演講前夕才「剛回到台灣」,又怎麼可能是
個禮拜前」、「在我們台灣聽的」,除非他已回到台灣一週?刻意說
們台灣聽的」,不正是暗示這離譜案例就發生在隸屬台總或聯總所
教會?否則他的消息來源豈會出自「台灣」?

多位教會傳道斷然表示:「從未聽過!」
YM被除名不過八個月,被停職也不過三年多,停職前他擔任教會要職、
耳目眾多,若聯總所屬教會「沒有幾年前」發生這樣離譜案例,他怎麼
可能直到演講「一個禮拜前」才聽聞?事實上,有人聽過YM演講錄音
後,確實去問了幾位傳道得到的答案都是「從未聽過!」YM卻輕
易信以為真,且未經嚴謹查證前就在公開演講痛批,可以這樣憑馬路消
「斷案?還是他又見獵心喜,所以根本不在乎事實真相

謝順道長老:被強暴的姊妹「她是清白的!」
姊妹被強暴該被「除名」嗎?謝順道長老說得很清楚「純然被強暴。因
此,她無須覺得羞愧;在神看來,她是清白的(參謝順道〈基督徒可以
自殺嗎?外二題〉聖靈月刊348期,2006.09號,http://goo.gl/T9DYkS)
這種淺顯的道理,在隸屬聯總的教會人人都明白。套句柯P的話:「用膝
蓋想也知道不可能!YM卻還胡說「你按照字面你是可以這麼判斷」
真有姊妹不幸被強暴,安慰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傷口撒鹽將其除名?在
台總或聯總決不可能發生了這樣「荒謬」的案例,而不釀成大風暴
使是不隸屬聯總,對真理認識不夠清楚的中國教會,發生的可能性也不
是太高。
引自謝順道〈基督徒可以自殺嗎?外二題〉聖靈月刊348期

僅憑「道聽塗說」就在大學演講廳公開羞辱教會、讓主名蒙羞
如果不是在台總或聯總被除名,或雖被除名,但情節根本不是如他所轉
的單純被強暴,YM怎可僅憑「道聽塗說」,就在台北教育大學演講
公開場合羞辱教會,還大罵「我要離開這個教會」、「我不能待這種
會」?如果真的關心這姊妹,即使YM已喪失TJC信徒身分,依然可透
過其他信徒向教會反映,設法還她公道。捨此而不為,只證明了他不
在乎甚麼公平正義,不過藉此羞辱教會,連帶讓主名蒙羞罷了!

不遠千里辦講座,卻始終不按正意分解道理
今天教會如果像他所講這個「故事」這麼糟糕、可惡,為何他還苦苦糾
纏?老是混到教會的羊圈裡找機會?還不遠千里,一年三次就是要飛到
台灣「以教會信徒為主要對象」舉辦講座。而且還不按正意分解道理
老是說一些讓人搖頭、嘆息的內容。隨便舉幾場有錄音可核對的例子:

201589日〈愛的萬物論〉
「我發現說這個信仰我不能傳給我的孩子「將來審判的時候應該不
是從信耶穌不信耶穌來審判開始」、「你不要再去聽說要怎麼解釋你受
洗了沒有?得聖靈了沒有?甚麼領聖餐了沒有?守安息日了沒有?你洗
腳了沒有?不是用這個來歸屬神」

201538日〈看! 這個人〉
「今天有聖經,到底是恩典?還是個災難?「信仰不在文字、教義
       中」、「當你為了得救抓住一切,到底有何意義?」

2014127日〈道成肉身的神,用血說話的主〉
「這個教會到底有什麼好堅持?五大教義早就破功了「我常說一個
   大有能力的神下來打什麼人?打一個已經被祂捆手捆腳的撒但,而且
  打的那麼慘烈,怎麼有可能?」「道成肉身的這個肉身跟兒女的肉身
   到底一不一樣?跟你我的肉身一不一樣?有可能是一樣嗎?

2014720日〈從變貌看信仰的原貌〉
「我總覺得信仰如果要回歸原貌的話,第一個你要放棄教義
「我想我們可能必須要謙卑下來,要承認他們(按:指包括天主教的其
 他教派)可能是被聖靈充滿,我們可能只是被聖靈感動聖靈停降
,我們這個理論應該是錯誤的

2013623日〈歌詠從思愛成病到乳香崗的全然獻上〉
「比方說求聖靈,應許的聖靈,我會給你。我不是要給你嗎?還三不五時
  說給我吧。所以怪怪的」、「主耶穌談道很少引用聖經」、「保羅認為要
  認識神的神性永能不需要透過聖經,我們已經被侷限都要聖經根據

2013519日〈尋求更美的約--疾風中的勁草〉
「我們今天堅持的很多東西會不會歸於無有?我們認為12345才能得救
 會不會歸於無有?」、「一次交付,有可能嗎?你知道真理絕對不是一次
 交付」、「我立志推翻耶穌是人」、「不是本質一樣,而是外面看起來一樣
「當你吃聖餐,只有耶穌在裡面,聖靈不在裡面?(暗示領了聖餐就有聖靈)

2012129日〈從約伯記看信仰的熬煉〉
「你真的相信撒但所做的,都是神所允許的嗎?神所不允許的,難道不會
    發生嗎?」、「神絕不會藉撒但去熬煉約伯,你訓練你兒子會交給流氓嗎?」

201263〈從起初神創造天地〉
「這是一個事實你不能否認,神的能力就是到此」、「我們沒辦法接受神不
 知道,很難。那我就教你們怎麼接受」、「如果你是獨一偉大的話,如果
 你沒有任何仇敵,一切都在你的掌控當中,你怎麼會達到這個地步?」「我
認為個人可以發明真理」、「這本書(羅馬書)在得救的路上是沒有價值的
 我可以這樣告訴你,它跟得救沒有關係

「違背真理」明顯,卻仍有人盲目參加
讓人難過的是,即使這些講座的信息違背真理如此明顯,還是有極少數
信徒「欠缺辨識力」的前往參加,讓自己置身險境之中。前兩週這一場
〈沉默〉講座,不會是YM最後一場演講。一心要與教會對抗、執意散
布個人偏差主張的他,在少數「鐵桿Y粉」金援下,也還是會繼續進到
教會「羊圈」來尋找易下手的對象。

唯一的目光在耶穌,不該把信仰完全寄託「人」身上
基督徒本不該把信仰放在人身上,更何況聖經上有太多「晚節不保」
案例。原本「蒙主喜悅」(王上三10)所羅門,年老時被誘惑去隨從別
(王上十一4),被保羅在書信提及的同工底馬(西四14、門23)後來也
離棄保羅、貪愛世界(提後四10)。曾經「受感說話」變為新人的掃羅王
(撒上十610)更因違命讓神「後悔」(撒上十五10)。如果不分辨屬靈偶
像的生命光景,輕率把信仰「押注」在一人身上,這樣的信仰實在堪慮。

從《沉默》講座荒謬的除名故事,認識惡意攻擊教會者的屬靈光景
《沉默》講座有問題的道理,當然不是只有本文所提的這些。縱使對道
「真、偽」還沒有十足辨識力,也應該明白:一個真正敬虔的人,絕
不會以《沉默》講座這「未經查證」的「荒謬」除名案例來羞辱教會。
但願主內同靈都能慎思明辨

YM《沉默》講座批評除名事件逐字參考稿(時間01:09:54--01:11:05)
第二個故事應該是一個禮拜前我聽到一個故事,我現在一想起這個故事
就蠻傷心的。這故事在哪裡聽的忘記了,我從中國來到台灣,可能是在
我們台灣聽的吧?應該是沒有幾年前。他說教會有個姊妹,最近被除名
,意思就是說:啊!你已經不能進天國了,從此呢叫先生、叫女士、叫
甚麼弟兄姊妹。好,除名!這個姊妹被除名,為什麼呢?因為這姊妹中
風,中風之後呢,被可能是服務她的人啦強暴了,所以教會就判定呢她
犯了姦淫,除名!我聽了真的是,我那時候一個感覺就是,我要離開這
個教會。我那時候感覺:我不能待在這種教會,「太過可怕!太過可怕!
,怎麼有這個事情?怎麼有這樣一種判斷?你按照字面你是可以這麼
,但是這個東西神是這樣子的神嗎?如果我的神是這個樣子的神,
我要祂做甚麼?我要祂做甚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