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耶穌沒有傳福音?淺評「不傳福音教會可興旺」的新道理

巴黎最新講道又冒出「耶穌沒有傳福音」的駭人說法
剛離開台灣、中國回到法國的某人,上週在巴黎講了篇〈吸引〉,內容大
與他327日那場《看見那看不見的神》台中聖經研討會重疊。但在這篇
「講道」他仍增添了一些讓人瞠目結舌的怪異說法,如「耶穌沒有傳福音
、「他(耶穌)碰到任何人,他沒有叫他要信耶穌」、「他(耶穌)沒有說你要
相信我,啊,你將來要受洗,要怎麼樣?」。

引自粉絲官網












「同一本聖經」卻讀出和多數基督徒截然不同的「怪論」
如果讀過福音書,應該立刻就會發現這些說法和他上個月在台中聖經研討
會所說的「耶穌很少進會堂」一樣,多是與聖經不符的「不實」說法!明
使用同一本聖經,卻偏讀出和多數敬虔基督徒「不同」的古怪「結論」
,讓人不得不「警覺」如果不「尊重聖經」,老是以自己的「私意」為主,
最後可能走到甚麼樣「離譜」的地步。
引自Google搜尋







安息日聚會若是規條、太辛苦,巴黎乾脆改成「在家守安息」
他在這「講道」也不忘暗批安息日,說「我發覺到說這個信仰呢越來越多
的規條,那這個規條呢,讓你到最後信的非常的辛苦」,接著就大談「我
這次也遇到相當、越來越多的人呢(指其粉絲),他們安息日在家裡面自己
聚會,因為他們覺得說去教會相當的辛苦」。這種說法若成立,下週起受
他控制的巴黎教會也不必聚會了,效法他粉絲「不再去教會聚會」、「各
在自己家中守安息」,或「大吃大喝高高興興」不更好?此人過去屢屢
批教會(安息日出席人數)負成長(實際上依正確統計非負成長),如今卻
斷鼓勵「在家守安息」,豈不矛盾(參〈YM汙衊TJC「唯一負成長」事
簿〉http://goo.gl/y6VAR1)

引自該講者20151127臉書











無視耶穌四處「宣講」傳天國的福音,硬抝「耶穌並沒有傳甚麼福音」
回到他對耶穌的扭曲,他問聽眾「耶穌傳過福音嗎?」,接著就自己回答
耶穌並沒有傳甚麼福音」。其實,福音書多次記載,「耶穌走遍加利利
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(太四23、太九35、可一1415
路四18、路八1),且耶穌不是如他所想的只醫治病人,聖經清楚記載耶穌
「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」(太九35),用「教訓」、「講論」
、「講道」隨便搜尋,都可以查到一長串耶穌用「口」傳福音的記載,
哪裡是像他曲解的「福音不是用講的」!

引自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











耶穌屢屢要人「信我」,還強調「不信我必死在罪中」,豈可睜眼說瞎話
此人又說:耶穌傳道「他碰到任何人,他沒有叫他要信耶穌」、「他沒有
他說一定要跟著我」、「或是你要聽我的話,都沒有!」,這是真的嗎
?約21明明記載「耶穌說:婦人,你當信我」,約六35又說「信我的
遠不渴」,約八24更警告「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,必要死在罪中」,
沒有叫人信耶穌?「跟從」搜尋,也立刻出現許多耶穌要人「跟從」
的記載。可七14更清楚記載「耶穌又叫眾人來,對他們說:你們都
我的話」,約五24耶穌同樣說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那聽我話、又
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」,真難以想像怎有人敢如此「睜眼說瞎話」?
引自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











從「耶穌很少進會堂」,加碼成耶穌的工作「都是在聖殿之外」
延續他台中聖經研討會耶穌很少進會堂」的「不實」說法,他繼續誤導
耶穌做過聖工嗎?」、「耶穌在當時應該沒有做過聖工,因為他常常進
堂被人家趕出來,所以我總覺得耶穌當時進會堂的機會應該很少」、「
耶穌的信仰呢,大部分都是在會堂之外,他所做的工作呢都是在聖殿之外
,只是事實真的如他所說的嗎(參〈看見哪一位主?淺評〈看見 那看不見
的神〉聖經研討會〉http://goo.gl/yzT52o)
引自滕慕理(Merrill C.Tenney)《新約綜覽》85頁















隨處皆是「天天在殿裡」的經文,這人聖經內容和我們不同嗎?
事實上,耶穌不但常常在「會堂」教訓人,他也經常出現在「聖殿」裡,
耶穌許多的「工」並沒有離開會堂或聖殿:太二一14在殿裡有瞎子、
瘸子到耶穌跟前,他就治好了他們」,太二六55「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
」,可十四49「我天天教訓人,同你們在殿裡」,路十九47「耶穌天天
殿裡教訓人」,路二一37「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」,路二二53「我天天
同你們在殿裡」,路二十1更提到「耶穌在殿裡教訓百姓,講福音」,約翰
福音同樣記載「那時,耶穌在殿裡教訓人」(約七28)、「這些話是耶穌
殿裡的庫房、教訓人時所說的」(約八20)、「耶穌在殿裡所羅門的廊下行
走」(約十23)、「耶穌回答說:我從來是明明的對世人說話。我常在會堂
和殿裡,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教訓人」(約十八20)這人手中聖經的
內容難道和我們不同嗎?

引自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











不惜「扭曲聖經」宣稱耶穌很少在會堂,是要粉絲不必在乎教會聖工
其實,他在這講道「露餡」說出了他一再宣稱耶穌很少在會堂或聖殿
工的原因,他提到「這也是在新加坡教會所發生的事情,如果你(粉絲)
不聽他們,他們就完全不給你任何工作做」。讓人恍然大悟,此人所以
惜「扭曲聖經」宣稱耶穌「所做的工作呢都是在聖殿之外」,目的無
非是鞏固自己粉絲的心防,洗腦粉絲連耶穌都很少在會堂、聖殿為了
力挺他、「不聽教會」善意「規勸」被暫時「限制」聖工參與又何妨?
再次證明了「講台」只是他用來達成個人目的的「舞台」。聖工雖不以
教會安排為限,但只要去讀尼希米記,就知道他這種自外於教會
聖工觀有多偏差,按尼希米的說法,這些不和眾民(教會)「起來建
」的,在耶路撒冷「無、無、無紀念(尼二20)

引自尼希米記二20








宣稱天主教不傳福音,還暗示「不傳福音」教會同樣可興旺
回到「耶穌並沒有傳甚麼福音」這讓人跌破眼鏡的說法,他預埋伏筆
其實是為了貶抑「傳福音」的重要性,所以他說「你有沒有看過天主教
傳福音?你們家有沒有曾經有過天主教的神父去跟你們敲門傳福音?」
,然後就妄下結論:「但是今天我看起來,他們一直在興旺起來,他們
數相當的多」,「所以我想說一個不傳福音的教會,為什麼這麼多人
相信他?」,暗示「不傳福音」教會同樣可以興旺
引自維基百科--傳福音 條目







福傳計畫、慕道班,外加戶外佈道,天主教何時不傳福音了?
天主教「傳福音」雖不像基督教積極,卻絕不是像他所誤會的「不傳福
」,只要用「天主教 福傳」搜尋馬上可找到許多天主教傳福音的活動
或計畫(如天主教高雄教區「福傳121計畫http://goo.gl/v2j19m),全台
各地天主堂也都有開設「慕道班」,去年天主教台中教區更積極利用「
灣燈會」的機會戶外佈道(https://goo.gl/MFtyKc)哪裡沒在傳福音?
引自Google搜尋







天主教「一直興旺起來」的說法被「衰退」數字戳破
至於他說天主教「一直興旺起來」更是沒有根據的說法,以巴西這個知名
天主教國家為例,天主教相對於基督教就一直在「衰退」(〈巴西福音派
人數猛增至4230 天主教會衰退〉http://goo.gl/NtcxRi。至於此人所在的
法國,不論承認自己是「天主教徒」的「人數」或「望彌撒」比例都在下
(〈法國天主教徒週日上教堂彌撒比例僅個位數〉http://goo.gl/65UagD)
所謂「不傳福音」卻「一直興旺」的證據在哪裡?可以這樣信口開河?
引自基督郵報報導









把少數人怕被株連離棄保羅,說成保羅建立的教會「都沒有啦!」
為了貶低「傳福音」的重要性,他甚至再次曲解聖經,說「問題是你看使
徒出去傳福音之後,保羅最後這麼說啊,在亞洲的人都離開我啦,等於是
沒有啦」,暗示連保羅「傳福音」最後都「歸空」。然而提後一15凡在
細亞的人都離棄我」,這「亞細亞」其實只是土耳其的西部,不是全亞
洲。此外,「亞細亞的人都離棄我」只是強調腓吉路和黑摩其尼等出身亞細
亞教會的人(或同工)在逼迫壓力下因怕受株連離棄了保羅,NIV STUDY 
BIBLE就指這是誇張的語法Probably a deliberate exaggeration to express 
widespread desertion.。數十年後啟示錄裡的「亞細亞七教會」雖有許多問題
,但也間證明這些教會沒有如此人所誤會的「瓦解完蛋」、「等於是
沒有啦」
引自聖光聖經地理資訊網

















「受洗」若不重要,耶穌為何「施洗,比約翰還多」?
他甚至還引用約五14說「這裡耶穌也是醫治了一個人之後,耶穌只跟他吩
咐說你不要再犯罪啦,他沒有說要來相信我,啊,你將來要受洗,要怎
麼樣?他都沒有說!」,貶抑領人信主、受洗的重要性。事實上該段敘事
提受洗,不代表耶穌不重視受洗,否則為何「親自示範」(太三15)?受洗
果不重要,約翰福音就不會記載「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,施洗,比約翰
還多(約四1)、「凡洗過澡的人,只要把腳一洗,全身就乾淨了」(約十三
10),耶穌升天前更不必吩咐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信而受
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必被定罪」(可十六15-16)
引自約四1





作光、作鹽和「傳福音」不衝突,不傳福音卻「有禍了」!
此人的粉絲可能替他緩頰,他只是要強調「吸引力」比「傳福音」更重要
。事實上,基督徒「作光、作鹽」、用「愛」去感動人,和積極傳福音並
不衝突。我們活出基督的「生命」可以讓我們「見證」更有說服力,讓
世人「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」(太五16),但
基督徒可以因此不傳福音嗎?保羅說得很清楚:「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
(林前九16),這人卻虛構出「耶穌沒有傳福音」來麻痺基督徒對傳福
音的責任感迫切感

引自林前九16


一再強調德蕾莎修女「沒有救到一個人」,「只是照顧肉體」
對於德蕾莎修女的愛心,一般人並不否定,他在這講道中所強調的卻是:
「我看她的日記啊,她沒有說你有沒有信天主,她沒有問啊?」、「我也
沒有要他們改變他們信仰」、「她一定沒有救到一個人!她沒有救到一個
她只是照顧他們肉體而已,因為沒有人因為被她照顧而信耶穌,沒有
他們一樣是印度教,一樣是回教!」。
引自Google搜尋







嘲諷積極領人得救「很功利」,「有耶穌」若這麼好,怎不介紹人認識祂?
事實上,德蕾莎修女最被詬病的就是她「從不勸人歸信基督教」這種態度
(陳鴿牧師〈德蕾莎修女:唯獨基督或殊途同歸?http://goo.gl/6z2yGF)
,結果此人竟跟著力倡這種心態,還嘲諷積極傳福音的人說:「你不要去
忙著說這個人一定要得救,要不然我就歸空啦,我們今天就是這樣很功利
的想法」。如果「只照顧肉體」,「卻不介紹耶穌」,我們和各宗教那些
慈善團體又有何差別?如果我們確信自己的信仰這麼好,是什樣的心態會
「藏私」不和別人分享?「有耶穌」的生命若這麼豐盛美好,怎麼不介紹
認識耶穌?這世上一切肉體的平安,比得上耶穌這禮物嗎?
引自〈德蕾莎修女:唯獨基督或殊途同歸?〉













增長顯著的教會哪一間「不傳福音」?最大喜樂是看到人歸入主名下!
去看看〈台灣基督教會教勢報告〉,這些「增長」顯著的教會,哪一間是
不積極「傳福音」,只像這人「憑空想像」用愛「吸引」的?TJC過去在
國或台灣的快速增長,又何嘗不是火熱「傳福音」的結果真正的喜樂
不是來自「我很有愛、很有吸引力」的「虛榮」,而是看到有人真正歸
主的名下、靈魂得救這「一個罪人悔改」的屬靈大歡喜(路十五10),一
近日春季靈恩會臉書分享那一張張新受洗的照片
引自淡水教會20160417臉書




















空想的理論只是害人遠離教會,變成「不傳福音、不結果」的閒懶基督徒
我們聽過不少因「生命改變」吸引人歸主的案例,許多傳道人也非常強調
生命見證的重要性,但沒有正派傳道會說出「耶穌沒有傳福音」、「沒有
他要信耶穌」、「沒有說你要來相信我」這種與事實不符的歪理這也
難怪傳道人得知這種說法後只簡短評論了一句「他根本不想在真道上射
中目標,而不斷的要偏離!」。至於「不傳福音」卻「一直興旺」的說法
更是毫無根據這種「空想」的理論最終只是害人遠離「教會」,並成為
「不傳福音」卻自認「愛人」(這真是「愛」嗎?)不能結果閒懶基督